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5:29 浏览次数: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达强同志向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钟应裕同志传达了市委符贤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钟应裕同志和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原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钟应裕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2日至10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原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

  许达强同志传达市委符贤书记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符贤书记强调,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政治巡察,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紧紧抓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条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做到发现问题要抓住重点,精准到位。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整改监督效能。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业务工作和纪律作风“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依规依纪依法水平。

  许达强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原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能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揭阳市委、普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提升环卫工作水平,较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民主生活会不规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严不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力度不大;“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活动开展不扎实;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谨,入党材料填写不规范;会议记录不规范不严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领导岗位出缺较多;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大量借调借用下属单位人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谨;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弱化;“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深入,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许达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二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三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强化风险防控,夺取反腐败斗争全面胜利。七要转变思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要加强对下一级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九要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钟应裕同志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要坚决拥护、诚恳接受,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与局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统筹兼顾,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加快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达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李锐生,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伟涛,巡察组相关成员,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机关股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