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庆“99” 党日活动别样“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2:18 浏览次数: - 【字体:

        连日来,普宁市财政局深入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内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动普宁财政事业发展,为建设“商贾名城、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

QQ图片20200703163313.png

         6月28日下午,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流沙南街道后坛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关心问候困难党员的生活现状和健康状况,为困难党员送上了慰问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同时还发放了抗疫防疫小册子,宣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普及防疫知识,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讲党课,领学带学促学。

QQ图片20200703163541.png

       6月30日上午,局党总支书记黄光胜以“把握制度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再写财政新篇章”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优质、生动的专题党课。黄光胜同志结合今年来疫情防控工作,从“如何看待、如何把握、如何运用”三个方面层层推进,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坚定财政干部谋发展、谱新章的决心和信心。

                                                         找差距,对照检视补短板。

QQ图片20200703163834.png

       结合阶段来学新思想、学重要讲话、学先进典型的经验体会,6月30日下午,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围绕“抗疫期间做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开展对照讨论,进一步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并签署了公开承诺书。会议准备充分,支部党员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提升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温誓词,凝聚合力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3164103.jpg

       7月1日上午,揭阳普宁两级财政局开展基层组织结对联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南山街道什石洋“红色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红色文化长廊、革命斗争历史展览,听取什石洋“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设相关情况,观看“大南山下党旗红”专题片。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站在展览大厅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

       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联建座谈会,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财政运行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提高财政管理绩效、保障和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等方面共谋划、齐发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