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采跨省联动实现“开门红”
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时间:2023-12-20 11:01:49 浏览次数: - 【字体:

  近日,在广东省财政厅和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财政局的联合指导支持下,林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方式顺利完成了“林芝市医疗保障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服务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是以林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以广东省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充分利用林芝市电子交易评审系统和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专家抽取系统,打破了传统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广东省的优质评审专家资源“藏区可用”,有效解决了林芝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评审工作质量,有效减少了评审专家被“围猎”的风险,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财政厅积极创新援藏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并积极指导佛山市与林芝市协作开展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开评标工作。目前,林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与广东省中山市、韶关市、佛山市、云浮市、东莞市、惠州市和阳江市等7个地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持续常态化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促进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经验互鉴、携手共进。

  下一步,广东省财政厅将继续向深、向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探索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持续扩大远程异地评标的应用范围。同时,加强与兄弟省份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