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财政厅召开2024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7:01 浏览次数: -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红梅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蓝炳祥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中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教育与监督并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一以贯之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要突出深化源头治理和整体防控,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突出严的基调抓好纪律建设,推动财政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要突出廉润人心、以文化人,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树立向上向善、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全体同志在省财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各县(市、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