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交通运输局传达贯彻省、揭阳市交通 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交通运输局传达贯彻省、揭阳市交通 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普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09:20:05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深刻吸取我省近期发生的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9月3日晚上,普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和揭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普宁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正副职、“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交通系统在建工程负责人、监理、施工负责人以及各驾培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永乐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丹青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及揭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卢永乐传达了揭阳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并对普宁市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丹青在会上指出,交通运输行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保障,大力深化实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

张丹青强调,中秋、国庆已临近,交通领域历来与民生紧密相关,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都高度关注,做好“防风险 保安全 保稳定 迎大庆”工作是对交通行业的一次重大考验,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时刻盯紧行业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各个环节。各有关单位、企业一定要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提升成效,坚决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和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共同营造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和谐发展的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要以对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的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全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共同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管,狠抓监管工作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抓严管,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严厉查处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落实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有关单位、企业要围绕事故防范目标抓重点、找源头、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之计,施治本之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

四是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和抗灾应急工作。当前台风汛期频繁来临,各企业要密切关注近期气象变化,切实做好防御准备,要做好预案,有效应对汛期带来影响,从细节上强化对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各单位要突出重点部位力量部署,及时化解消除事故隐患,强化道路基础设施管养,深入组织推进桥梁安全保障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抓好公路桥梁隧道检测和巡查养护,做好有关交通抢险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

五是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加大行业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要立足当前交通领域面临的形势,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劳资纠纷、新业态产生的新挑战等热点问题和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结合“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有重点、有针对地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消除影响稳定的各类因素,严防事态扩大,影响社会稳定。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打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主动仗整体仗。

六是要加强跟踪督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杜绝、排查盲区,及时整改事故隐患。同时要加强跟踪督办和督查检查,对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严厉查处,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消除事故隐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