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普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10:17:50 浏览次数: - 【字体:

    9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揭阳市委、普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全程指导。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执法局、各交管所、货运所全体干部职工,其他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丹青对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要站在维护核心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在担使命中显风骨;要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树忠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是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融入湾区建设、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是要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五是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主题教育要防止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