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普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2:20 浏览次数: - 【字体:

  6月28日下午,普宁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在省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的签报》的批示精神以及省、揭阳市对货运乱象整治的有关要求,传达贯彻落实揭阳市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精神,结合阶段来我市货运乱象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货运乱象整治工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下阶段整治工作作部署发言。

  接着,王粉娟副市长传达了揭阳市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对各自辖区内的汽修厂、黑加油站以及砂石场、混凝土等源头单位开展清理清查,强力整治,确保我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打赢治理超限超载攻坚战。二是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交通、交警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明晰自身的职责,按照今天会议部署内容,针对超限超载的关键环节,切实切断超限超载的利益链条。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衔接,戮力同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违纪行为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三是强化宣传,形成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治超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对查处的重点类型案件、违法车辆进行公开曝光,营造良好的治超舆论氛围。货运源头单位、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到市政府治超的决心和态度,主动自觉地不想超、不敢超,自觉抵制和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四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市治超办及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查检查各地各部门治超工作的落实情况,市政府将对治超效果显著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

  最后,陈泓铎副市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一、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我市货运乱象整治工作存在治超基础设施仍然薄弱、源头监管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地方仍存在非法改装情况、治超联合执法制度化、常态化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整治工作,着力构建我市货运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推动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二、狠抓源头治超,深化专项治理。坚持“政府领导、交通牵头、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源头管控”的原则,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非法改装车辆、货运源头、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抓好抓实治超工作。三、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机制。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工负责”的常态管理机制,实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执法队伍监管机制,加快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构建货运市场管理长效机制。

  市领导陈泓铎副市长、王粉娟副市长,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发改、工信、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直属各中队长,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各中队(室)、综合股、运管股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我市各相关货运源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府办戴镇洲副主任主持。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还对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