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宁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华美杯” 校园足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声哨响,普宁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初中男子组决赛结束了。至此,由普宁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普宁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华美杯”校园足球赛各组比赛全部完成,赛事圆满结束。随后举行本届赛事各奖项的颁奖仪式。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悦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汉遂,教育股股长黄锦彬;华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华美实验学校副校长郑辉城观看了决赛现场,并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现场,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用娴熟的脚法和良好的战术配合,充分发挥了传球、运球、射门等技巧,一次次的快速反击、突破防守、凌空扫射,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我市校园足球特色教育的显著成效。

李悦双局长在观看比赛时,对我市参加校园足球比赛学生永不放弃、敢打敢拼、积极进取的精神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我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学生的全面参与、家长的大力支持、学校的全力推动表示充分肯定。他高兴的说:“各参赛队伍顽强拼搏、默契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战术水平,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校园足球特色教育的显著成效。”

杨汉遂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校园足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精神,多举措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推进校园足球深入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此次第三届中小学生“华美杯”校园足球赛在参赛队数量、质量和参赛规模上均为历史之最,全市共有77支队伍,944人参赛,历时26天,进行了252场激烈角逐。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团结友爱、奋力拼搏,以最佳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打造“养成教育、书法教育、校园足球,创客教育”四大区域特色和“一校多品”的发展目标,将校园足球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将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统筹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目前,我市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20所,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34所,普宁市校园足球推广项目学校43所,基本上实现了每个片区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每个乡镇有普宁市校园足球推广项目学校,各布点学校积极开展足球教学,都成立了校园足球队,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本届比赛高中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普宁二中、兴文中学和英才侨中夺得;高中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兴文中学、普宁二中和普宁侨中夺得;初中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普宁二中、育英中学和华美实验学校夺得;初中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普宁二中、育英中学和大长陇中学夺得;小学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新坛小学、雨堂小学和径水小学夺得;小学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径水小学、新坛小学和西陇小学夺得。比赛还评选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奖等奖项的团体和个人,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撰稿:宣传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