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组织到杨石魂旧居和昆岗书院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初心教育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普宁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10月15日上午,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双,带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观杨石魂旧居和昆岗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初心教育。

活动中,同志们在李悦双的带领下,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南溪镇杨石魂旧居参观。在记载着光辉革命的历史陈列前,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开展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大家还到洪阳镇昆岗书院参观,开展了一场初心教育。昆岗书院是普宁置县以来第一家书院,是讲学会课、培养才人士子的神圣之所,有一代又一代的教师在这里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参观活动结束后,李悦双在昆岗书院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首先组织大家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教育局有关股室站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

李悦双在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李悦双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讲话全文。要领悟讲话精神,融会贯通,结合普宁教育实际,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思政课建设取得实效。二是要落实相关思政课课程建设。要做到有师资、有课程、有课时;教研室要加强基层学校思政课教学的指导,组织听课、评课、赛课、观摩等活动;教育股要进一步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教育,形成体系,常抓不懈。三是要重视思政课人才队伍建设。人事部门要做好规划,在教师招聘中要统筹安排思政课教师编制,配足中小学思政课专业教师;要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专业水平;要开展思政课课题研究,探析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要在评先选优方面适当向思政课科任教师倾斜。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