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吹哨,部门报到 ——大坝镇中小学校全面实施防疫网格化治理体系,齐心协力筑牢校园防护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阶段来,大坝镇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面实施防疫网格化治理体系,以网格为基本单元,通过网格化管理,织牢织密校园防疫网格,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镇教育组制订了《大坝镇中小学校建立网格化防疫治理体系实施方案》,成立以教育组长为总指挥,分管同志为副总指挥,教育组人员、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组织机构。作为学校防疫网格化治理运作平台,集事件受理、分析研判、分流处置、调度指挥、督办反馈于一体,负责统筹、指导、协调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疫网格化工作的开展。全面建立和完善学校防疫网格化治理体系,构建起“家校联系无遗漏、学校管理无盲点,师生服务无缝隙”“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校园”的学校治理新格局。全镇共建立一级(校级)网格31个,建立二级(内设机构)网格36个,建立三级(年级)网格156个。并制作网格卡,张贴于校园显眼位置。每张网格卡设置网格负责人(校长或园长)、镇管理员、教育组人员、民警、医生5人为学校或幼儿园网格责任人,有职务、联系电话、职责等,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筑起严密防线,守护师生安康。学校还建立网格群,群内网格覆盖学校所有人员,分工到人,责任到人,人人都是网格员。严格落实工作流程和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网格责任人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做好网格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网格事务的处置,切实做到“网格吹哨,部门报告”。

  陈贵和组长在接受普宁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大坝镇各中小学落实好校门封闭式管理,开学前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从大网格到小网格,层层细化,责任到人,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人人能管事,确保开学顺利进行,秩序井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坝镇教育系统将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撰稿:大坝镇教育组张裕广)


1.jpg

2.jpg

3.jpg

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