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落成典礼暨捐赠仪式今天举行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落成典礼暨捐赠仪式在该校体育馆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黄兆团,普宁市委书记符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董事、副总裁黄德林,揭阳市、普宁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所在地有关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普宁市委副书记郑海忠主持。

  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校长介绍学校建设情况。

  黄德林代表星河控股集团向揭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揭阳市民政局局长周武城接受捐赠。

  姚惠琼代表星河控股集团向普宁市政府捐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黄锐亮接受捐赠。据悉,2018年,星河控股集团承诺向普宁市政府捐资8亿元,联合普宁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已经交付使用。

  活动还举行“普宁市铁山兰花奖”颁奖仪式。符贤代表普宁市委市政府向黄楚龙先生颁发“普宁市铁山兰花奖”。据悉,黄楚龙先生热心桑梓,支持家乡建设,普宁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黄楚龙先生“普宁市铁山兰花奖”。

  姚惠琼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星河控股集团向揭阳、普宁两级市委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的办学情况。她表示,星河控股集团对普宁的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

  符贤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普宁市委、市政府向学校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普宁教育事业发展的上级领导、各界朋友和被征地镇、村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华南师范大学是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这次进入普宁办学,必将为普宁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带来新发展、打造新高地。星河控股集团作为资产总规模超千亿元的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一直以来在普宁杰出乡贤代表黄楚龙先生的带领下,不遗余力地反哺家乡,投身家乡城市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深受家乡父老乡亲称赞,这次捐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8亿元,向揭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又一次为家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他代表普宁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华南师范大学、星河控股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符贤表示,普宁市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办学,进一步提升普宁教育质量和水平。希望华附普宁学校突出办学特色,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粤东的教育明珠、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名校,为普宁教育事业发展做表率、树标杆。普宁市将坚决贯彻落实揭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大力实施乡贤回乡兴业计划,一如既往支持乡贤回乡投资兴业。

  朱孔军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华南师大对附属普宁学校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是华南师大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粤东地区的一个重要布局。华南师大高度重视附属普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选派了优秀的管理团队,面向全国招聘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并安排教师完成了系统的入职培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打好了基础。他表示,接下来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原则,依托华南师大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校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确保办学质量,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仪式上,朱孔军、黄兆团、符贤、黄锐亮、黄楚龙、姚惠琼、黄德林等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揭牌。

  参加仪式的领导还观看了学校师生代表的节目表演。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是普宁市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和星河控股集团合作创办的12年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超1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96班小学和48班初中、63班高中,共计200余个班级,师生近万人。今年9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如期正常开学,目前学校已开设40个班,有951名学生和125名教职员工。


来源 | 普宁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