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0 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教育局、普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9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傅燕玲局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地各校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国家安全、师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全面分析研判,排查薄弱环节和隐患要查找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排查学校周边环境中的不安定因素,排查学校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地,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三是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管理质量。各地各学校要建立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安全制度落地,强化重点领域整治,提升应急能力。四是要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

  傅局长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黄锦彬同志传达了揭阳市教育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揭阳市教育局、普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市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安全管理法规学习和培训,深入推进公共安全教育,拓展安全教育渠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夯实安全基础,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单位要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三防”能力建设、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欺凌及性侵害预防工作和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舆情管控,加强风险防范化解。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锡鹏主持。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教育组人员,各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市局直属学校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