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部署开展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8: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 9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普宁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对开展普宁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流沙西街道教育组、普宁市第三中学、普宁二中实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代表与市教育局签订《普宁市严禁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责任书》。

  傅燕玲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我市部分学校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存在的原因及危害,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危害,切实增强治理有偿补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治理有偿补课的运行机制、监督机制、问责机制、宣传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有偿补课的治理工作;三是要防治结合,强化问责,推动有偿补课的治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傅燕玲强调,各中小学校要学习和贯彻国家、省和市治理有偿补课的相关规定,在实践中探索有效治理方式,创新有效管理办法;要把有偿补课的治理和抓教师管理、课堂教学的改革、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行综合治理,惩治和惩戒相结合,教育引导整个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锡鹏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及市区中小学校校长、市局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据悉,市教育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有关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为成员的“普宁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围绕中小学校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以及校外办学机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办学场地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市教育局与教育组、市直属学校,各教育组与所属中小学校签订《普宁市严禁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责任书》,并要求全市中小学教师签订《不参与违规补课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1.png


2.png


3.png


4.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