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活动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8月28日,普宁市教育局在华美实验学校大礼堂举办普宁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活动。全市各教育组组长和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相关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副园长等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汉遂、教育股股长黄锦彬、安全办主任杨子朕出席培训活动。杨子朕主持培训会。

杨汉遂在培训会上讲话,就加强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着力筑牢学校安全思想防线。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决消除思想上的隐患,真正筑牢思想上的防线,把“红线”意识落实到各方面、各领域。二是要突出“严”字当头,着力筑牢学校安全责任防线。各教育组、学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建立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制定安全检查制度及检查台账,严格工作标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的责任防线。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着力筑牢学校安全管理防线。各单位、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工作方针,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及时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普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普宁市“百场万人”安全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学校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学校全力抓好新常态下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工作委托省教育厅属下具有安全培训资质的广东教保中联校园安全校训中心负责,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教保中联校园安全培训中心特聘教授陈岸涛作《网络时代的学生特点及德育定位》专题讲座;华南理工大学法学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第一届广东省教育厅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广东教保中联校园安全培训中心首席专家张天球作《校园安全管理一岗双责与防范合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