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 星火相传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3日下午,普宁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活动在普宁市流沙第二小学举行。

  活动中,首先由主办单位代表宣读《关于2020年普宁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表彰通报》,并为获得2020年普宁市“新时代好少年”的15名学生颁奖。赖思帆、王钲皓、秦淳佳三位获奖学生分别在活动现场作先进事迹宣讲。参加活动的师生还观看了“普宁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览。

  共青团普宁市委书记陈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对近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团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少先队要突出“立德树人”,把培养可靠接班人的政治任务做得更加出彩。二是少先队工作者要注重“以爱育人”,把甘为人梯的崇高事业干得更加精彩。三是新时代少先队员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时代好少年”,要把与祖国共奋斗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加多彩,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支持少先队更好发挥“大学校”和“预备队”作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活动由普宁市文明办、教育局、关工委、团市委、妇联主办,普宁市流沙第二小学协办,活动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陈锡鹏主持,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市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2020年普宁市“新时代好少年”、普宁市流沙第二小学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