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普宁市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下午,普宁市教育局在普宁二中老校区淑娴楼举行2020年普宁市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等参加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股股长马勤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承办单位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董事方晓伟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力争学有所成。

  流沙第三小学副校长林玉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培训过程中虚心好学,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边学边思,互相交流互相进步,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管理能力和个人素养。

  傅燕玲在仪式上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带头学习者。二是合理安排时间,潜心学习。要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协调规划,调整学习心态,集中精力,接受新教育思想和理念的熏陶,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和执行政策能力。三是遵守学习纪律,展现良好师者形象。校长、园长们应及时转换角色,摆正学员位置,服从班级管理,遵守培训的纪律。最后,傅燕玲对参加培训的校长、园长提出了一个思考题——如何做一位优秀的校长(园长)。她强调,教育工作者应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出发,明确办学方向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林、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莉等专家教授先后为参训学员授课。据悉,我市2018年开始举办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本次参加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的学员共239人,其中小学校长154人,幼儿园园长85人。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学习、跟岗实践、案例研究、网络研修等方式进行。小学校长培训主要围绕义务教育法规政策、现代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德育建设的基本理论、技能和方法展开,使校长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自我学习和自我发展能力。幼儿园园长主要学习当代学前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和领导科学的新理论、新方法,提升园长的思想力和领导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