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我市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布置教育系统防治传染病的有关工作。会议专门邀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志雄同志做《诺如病毒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讲解诺如病毒的病原学特征、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和疫情发生单位需要做什么等相关防控知识。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家校联动,加强健康管理,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诺如病毒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加强舆论引导,避免出现恐慌情绪;三是要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实行日报告工作制度;四是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和水卫生管理,加强食堂和教学环境卫生消毒,从源头遏制诺如病毒等传染病感染传播。五是要加强诺如病毒防控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防控工作能力。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组人员,各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市局直属各学校行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