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上午,驻普解放军某部“锐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部队领导和普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光胜出席了活动仪式。

  黄光胜副市长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该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和支持普宁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防疫抗疫、扶贫帮困、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教育帮扶上,不断加大助学兴教力度,积极推动“锐箭助学”活动,逐步形成持续性帮扶机制,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希望该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宁的教育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推动普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普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不断推动军地深度融合。

  该部政委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普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对部队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军地团结、互助情谊不断深厚;在主抓备战打仗的同时,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助推普宁市各项建设发展。此次“锐箭助学”活动,正是为响应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助学兴教、为普宁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系列举措。今后,部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普宁市教育事业发展和普宁市各项事业建设,不断推动军地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该部向市教育局捐赠了“锐箭助学”活动启动资金25万元,向参会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据悉,近几年,该部共资助普宁市第二中学等5所学校合计56人次的助学金14万元、修葺学校2所、整修学校操场2处、为学校设立“长缨书屋”1间、向学校捐赠桌椅床各60余套,总投入资金60余万元,帮助边远学校改善办学环境,解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和学习用品等问题。

  市教育局局长傅燕玲在“锐箭助学”启动仪式上致辞。“锐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杰烽主持,部队、市府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普宁市第二中学和流沙第一小学校长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