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促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普宁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开展涉教育领域问题及校园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营造浓烈宣传氛围,加强警示教育,预防违法犯罪,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有效维护教育教学秩序,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治内容。市教育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结合教育领域实际,制订《普宁市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普宁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工作方案,针对教育领域校园欺凌、扰乱校园正常教育秩序、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职称评定以及科研申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防范化解学生轻生行为,做到有规划有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烈氛围。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切实营造浓烈的舆论氛围。今年来,围绕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目标,我市教育系统组织各单位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宣传高潮,共发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维护校园师生安全——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普宁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调查问卷》30多万份;在校门口、校园显眼位置张挂标语横幅、宣传海报等材料4万多份;邀请公检法干警、法治副校长或法治专任教师前往各中小学校开展平安建设讲座40场次;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向广大群众推送《致市民的一封信》和“向黑势力说不”宣传链接;组织落实各中小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红旗下的讲话、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及家长们扫黑除恶意识,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抵制黑恶势力”,保障校园环境稳定、安全。

  阶段来,我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和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合法权益,推进教育环境持续优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