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今天正常开学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揭阳市2020至2021校历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全面正常开学。

  我市大部分中小学校都举行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和升旗仪式,并进行国旗下讲话,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及学生课间广播体操、课间活动,为学生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今天上午,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一早就深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检查开学工作;各包片组同志也分赴各地各学校指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及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指导各中小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化、体育锻炼常态化;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落实责任到人,做好家访及劝学工作,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据悉,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按时安全返校,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地各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制订下发《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春季组织入学及安全管理工作》等文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开学有关工作。要求各教育组、各学校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安全管理、规范办学工作要求,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两本台帐”,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和晨检、午检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依法组织中小学生入学,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师生及家长收看2021年春季学期广东省《开学健康安全第一课》,把开学第一周作为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周,围绕疫情防控、禁毒知识、近视防控和心理健康等开展知识宣讲,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同时,严格禁止违规教育收费、严格禁止违规征订或代购教材教辅资料行为;要求各中小学校开齐开足课程、课时,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多措并举,确保全市各中小学校正常如期开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