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宁市高考喜报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奋力拼搏下,全市高考再创佳绩,再获大丰收、大突破。上高分优先线、本科线人数大幅增加,突显普宁优质教育的高度和厚度,呈现千帆竞发、争创一流的良好发展态势。

尖子生群尤其突出。揭阳600分以上332人,我市有201人,60.54%。其中理科考生新世界中英文学校杨瑞帆同学680分,房怡菊同学657分;二中实验学校李彤同学661分,林柯杰同学650分,李书宇同学649分;华美实验学校张绮彤同学653分,林洋同学653分,黄子盛同学641;普宁二中庄先炜同学644分文科考生华美实验学校陈晓丽同学624分,杨丽霞同学621分,詹小琼同学617分;二中实验学校林耿同学617分。

目前,新世界中英文学校杨瑞帆同学已收到清华大学邀约。

二、高分优先线人数创新高。揭阳市上高分优先线4782人,我市2269人,47.44%,2018年增加440人,比增24.1%。

三、本科线人数上升幅度大。揭阳市上本科线人数20399人,我市有8971人,占43.97%,比2018年增加728人,比增8.8%。

四、上专科线以上人数有新突破。我市今年参加高考考生18774人,上专科分数线以上18171 人,比增12.9%,上线率为96.8%,比去年增加 2.9 个百分点。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连年来,我市在“学在普宁”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着力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扎实推进“书法教育、养成教育、校园足球、创客教育”区域四大核心特色教育,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厚积薄发,成绩喜人,不负众望。特别是我市高考一路高歌,屡创佳绩,各居揭阳前列。

尤为突出的是2014年和2018年,我市洪冬玲、曾同学分别夺得广东省、文科第一名全省瞩目。这得益于普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奋力拼搏。接下来,我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将更加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以此回报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厚爱,为建设新时代新普宁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