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和普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3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普宁市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迎接文明城市复核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传达了2021年普宁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普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并就教育系统迎接文明城市复核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增强工作紧迫感,“一把手”要亲抓亲管、负总责,高标准严要求,集中精力,凝聚力量,发动广大师生,同心协力把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关键,以精准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将文明创建工作当作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落实专人,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要求查漏补缺,坚决补齐短板;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教育局将采取“四直两不”方式进行实地督查、问询,对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各教育组要对标对表,深入每所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做具体部署,要求全面自查自纠,务必整改到位;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普宁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实地考察迎检工作,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氛围布设、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问卷调查、资料建档等工作的落实。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主持,局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各教育组长、局直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