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揭阳指导组一行到我市洪冶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下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揭阳指导组组长胡泽均带队到普宁市洪冶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时义和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铠陪同调研活动。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普宁市教育局、南溪镇和洪治中学相关情况介绍,查阅了洪冶中学校园安全日常管理资料,检查了监控室的日常运转,并深入了解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对洪冶中学校园安全监控设施、校园环境及校园文化给予了较高评价,肯定了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指导组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安全无小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时刻防患于未然,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工作学习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同时要求切实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联动配合,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突出位置,坚持将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建立健全部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及其周边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普宁市教育局及南溪镇和洪治中学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