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召开全市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车安全监督和管理责任,有效预防涉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5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市校车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从讲政治、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认真吸取涉校交通事故的教训,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坚持预防为先,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校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所有校车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常态化加强校车管理人员、司机、接送员的思想教育和专业培训,持续推进学生违章驾驶超标电动车、摩托车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涉校车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防护线,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教育组组长及市直学校(含中职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