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下午,普宁市教育局组织收看收听揭阳市教育系统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视频会议。揭阳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普宁市教育系统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


  会议传达了省、揭阳市及我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对我市教育系统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师生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对高考后师生的健康管理工作,压实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属地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毫不放松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交通安全、防溺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保值守、不违规补课等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对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了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教育组、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