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星河明珠湾杯”校园足球比赛于7月28日正式开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上午,“建功绿茵场 筑梦新时代”普宁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星河明珠湾杯”校园足球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开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林焕荣副局长强调,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多措并举抓实校园足球硬件设施配置、师资队伍建设、足球联赛制度。目前,全市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20所,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34所,普宁市校园足球推广项目学校97所,实现了每个片区有国家、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每个乡镇有普宁市校园足球推广项目学校,各个布点学校积极开展足球教学,足球活动扎实推进,成效突出。本次比赛是我市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一大举措,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开展裁判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希望每位运动员全情投入,通过比赛提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我市校园足球水平。


星河地产普宁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本次足球赛开球。


据了解,本次校园足球比赛共有90支足球队参加,其中高中男子、女子各7支队;初中男子27支队,初中女子12支队;小学男子27支队,小学女子12支队,全市参赛运动员共有1144人。竞赛办法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高中组男子比赛按11人制,高中组女子、初中比赛按7人制比赛,小学组比赛按5人制比赛。比赛时间将持续至8月1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