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0日下午,普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市领导黄锐亮、李丽梅、吴汉通、郑海忠、林勇慎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勇慎在会上宣读《中共普宁市委 普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普宁市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市领导分别为获2020-2021学年度普宁市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市委书记黄锐亮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号召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担当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为普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黄锐亮指出,近年来,普宁教育取得斐然成绩,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中高考成绩喜人,教育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招生办学不断规范。同时,我们也要对标先进、客观分析、清醒认识普宁教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全市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打造普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质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坚持把优先发展作为第一要义。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崇高事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现代化为目标,以高质量为核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尺。要认识到教育是最大的事业,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是最大的资源。全市上下要切实做到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人员优先配备。对教师队伍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二是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按照“高中教育抓内涵、义务教育抓均衡、学前教育抓提升、职业教育抓拓展、民办教育抓规范”的思路,加快完善现代教育体系。要促进教育公平提质,及时调整和完善教育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教育底部攻坚行动,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严格按照标准班额招生,抓好课后服务工作。要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保障各类群体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不利于教育发展、学生成长的体制障碍。要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办学体制。要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追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市教师要立师德、明师道、铸师魂,时刻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时刻铭记“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造就更多时代骄子和栋梁之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要全力抓好“名校长”“名教师” “名班主任”三支队伍建设。党委政府也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采取相关措施,正本清源,积极打造优质的教育生态。

  市委副书记郑海忠主持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全力书写普宁教育新篇章。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揭阳市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精神。

  校长、教师、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局、普宁职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教育组组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园)长,2020-2021学年度普宁市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