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及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下午,普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及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在会上传达中国共产党普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市委第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普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体现了科学发展和时代内涵,反映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报告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尊重人民意愿需求,符合普宁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是普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勇作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与抓好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坚持全面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坚持深化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质;坚持推进教育特色化、均衡化发展;坚持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四有”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国共产党普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热爱教育、投入教育,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开创普宁教育事业新辉煌,书写普宁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主持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组全体同志及所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市局直属各学校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