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小学理科名教师’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王贵林工作室送教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市教师教育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减”文件精神,更好在课堂中落实新理念、新思想,增强教育实践经验和实践能力,10月21日,我市举行“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小学理科名教师’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王贵林工作室送教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少钢主持。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出席活动。

  会上,傅燕玲局长致欢迎词,她首先对王贵林院长及各位名师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普宁教育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普宁教育取得的成绩及发展现状,督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送教帮扶对接工作,勉励参与人员与名师专家们加强交流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推动普宁教育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盐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李军主任代表名师专家们作了题为“送一缕清香,点一片希望”的发言,表达了对开展送教帮扶活动的深刻体会及期盼之情。

  最后,王贵林院长介绍了此次送教帮扶队伍的基本情况、培训方式及目的,并对市教育局和市教师发展中心就送教帮扶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明奎、相关股室负责人、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部分教育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送教下乡的名师专家将于本月22日至26日期间分成七个组分别前往占陇镇、军埠镇、洪阳镇、大坝镇、池尾街道、云落镇和大坪农场等地开展教学教研活动,通过“传帮带”方式,为相关学校带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将有力推动当地学校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