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已近尾声。为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时圆满完成,12月6日下午,揭阳市教育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林柔链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就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特别是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市教育局有关科室对相关工作作了简要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点评、提出补充意见。最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讲话。

  罗局长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极端重要性。罗局长指出,接下来一个月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决战攻坚期,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马上就办精神”,以硬招、实招奋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二要盯紧任务,迅速行动,从政治的角度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逼时间,把推动学校安防体系建设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达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继续把义务教育“双减”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效推进“双减”各项政策走深走实,保障教育改革发展有效推进。同时,要同步抓实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破釜沉舟,奋力居上,实现各项任务建设全面提速,如期完成。三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千方百计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压实部门责任,明确专人责任,强化问责机制,加强督导通报,盯紧任务、久久为功,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最后,罗局长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放松抓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稳定有序、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