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师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4日下午,普宁市“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师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市教育局13楼举行。原普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浩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活动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主持。

  傅燕玲同志在颁奖仪式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要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和生态文明观,树立起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共同参与到“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的行动中,真正地热爱自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保持关注生态、关注自然的良好生态文明自觉,将学校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地内化于心,尽每一份力量保护好练江,保护好自然,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建设美丽普宁;二是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行动中,把绿色生活方式转化为日常生活的自觉习惯,树立起以践行绿色生活为傲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与到练江保护中,主动从细节处实践环保努力形成“人人爱环境,人人讲文明”的社会风尚,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的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有奖征文活动由市教育局、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主办,从2021年6月开始,我市各中小学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参加“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征文比赛活动,197篇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师生围绕“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主题,多角度、全方位,通过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尽情抒发对于保护练江的真知灼见和切身感受,共话“练江保护”,倾情抒写“练江故事”,涌现出一批优秀生态环境美文,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主办方还将“保护练江河,共建生态城”师生征文比赛优秀作品编辑成册并发放至各中学,呼吁更多师生共保练江河,共创美丽普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