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揭阳市“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6-9日,揭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揭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揭阳市教育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传达学习贯彻,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揭阳市“两会”精神会议。

  会上,揭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统一思想,深刻体悟新精神。罗局长指出,近期召开的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盼!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准方向,厘清思路,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主业,精准施策,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统筹谋划,按照市“两会”目标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整合思路,推进中职教育提质增效;发挥统筹协调职责,助推高等教育提升办学水平;完善教师评价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坚决落实国家政策,高效保质完成教育事业改革;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筑牢校园安全保障防线。三要担当尽责,不负韶华,竭力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拥有教育情怀,增强能力素养,全力以赴推进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林柔链传达了揭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揭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丹华就做好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要求各地要持之以恒做好期末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和开学前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