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抗疫 静享无边光景——揭阳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家长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部分省市疫情已出现外溢,省内东莞、深圳防疫空前紧张。校园又是人员高度密集的特殊场所,守住疫情不输入校园,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这两条底线至关重要。为筑牢揭阳校园防疫安全网,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揭。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变,请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如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特别是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离揭,在出发前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孩子所在学校)报备具体信息(包括往返时间、目的地、目的地14日内风险等级、途经地点等)。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并每日开展健康监测。返揭前3天主动通过揭阳市返乡二维码进行扫码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抵揭后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孩子所在学校)报备。

  少流动少聚集尽量避免走亲访友,避免组织参加聚餐、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在外进餐次数和时间,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往返工作(学习)生活地点。

  、科学做好防护。师生及家长要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不乱摸、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形成“一米线”、分餐制的生活方式。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与其他乘客保持间距。

  、加强健康管理。师生、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人员的密切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就近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如实告知医生近期接触史、旅居史等。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途中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学校(幼儿园)、所在社区落实防控措施、填报相关资料。

  五、尽早接种疫苗。这一波香港疫情死亡个案显示,多数个案并未接种疫苗或只注射了一针,而80岁或以上的死亡个案中,有更大比例未接种疫苗或只注射了一针。情况表明,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为确保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教师、学生、家长,特别是家中60岁以上的长者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守护家庭健康平安。

  六、净化生活环境。家是最温馨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请时刻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定期对居室进行消毒,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及时清理,保持居室干净整洁及通风透气,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

  让我们同心同向,一起守护万家灯火下你我他身体健康,一起向未来!


揭阳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