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到广工揭阳校区讲思政课,勉励学生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为师生代表讲思政课,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历练,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广工揭阳校区行政楼报告厅,王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大学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进德修身、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要立大志,矢志为国为民,树立起为人类进步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塑造忠诚品格,坚持修身律己,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脱离低级趣味、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成大才,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争当国之栋梁。要担大任,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用汗水、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和人民。

  王胜表示,揭阳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在建设的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国电投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未来几年将带动打造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将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才华、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积极参与揭阳建设发展事业,把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王胜强调,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开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课后,王胜一行到该校化工与先进材料系、图书馆等地参观调研,了解学校办学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统筹做好招生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效益;要加快推进榕江实验室建设进度,加强学校与地方企业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完善校地合作运行机制;要扎实有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副市长罗毅参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