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推进会
来源:揭阳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阶段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系统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主持。

  会上,林柔链副主任督学首先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接着,各县(市、区)教育局汇报阶段来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推进情况,林晓畅副局长就下阶段推进三年提升行动进行全面细致部署。最后,周武城局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重点任务聚精会神抓落实,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水平,不断优化教育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高质量人才队伍,加强校园安全保障,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揭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头戏、主抓手。各地各学校要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切实担当起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的主体责任,制定计划方案和路线图时间表,统筹推进“十四五”学位规划建设、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双减”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短板、统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涉及建设项目多、资金大、时间紧、任务重,要理清轻重缓急,统筹有序推进,务求真抓实干,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