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和揭阳市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4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和揭阳市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市招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主管、分管负责同志,市招生办全体工作成员,各高考考点主考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林建文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和各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根弦,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揭阳市的部署要求,把高考工作与落实教育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有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和救治保障等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要求,严密部署安排考试试卷所有环节的保密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考试考务事故的发生,坚决防止任何渎职失职行为,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形成打击考试舞弊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各类教育统一考试良好秩序。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考生第一”理念,靠前指挥,靠前服务,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关注涉考舆情,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快发现、快研判、快处置,并及时、客观地回应社会关切,避免渲染炒作和误导。要按照各自职能,抓好考试期间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图片

来源:普宁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