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再提升!市教育系统部署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普宁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确实扛起责任,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提质升级,为全市创文工作“加分添彩”。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就全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以精准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落实专人,聚焦短板,全面查漏补缺;要对照标准,开展综合整治,强化指导推进;要以创文为契机,着力抓好德育建设,打造美丽文明校园。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把创文工作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措施和机遇,掀起教育系统创建工作的高潮,确保创文实地考察测评各项指标达标。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就创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复核工作;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做好迎检测评工作,确保各项考核达标。

  会议还对加强防山体滑坡安全教育、防范交通事故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和普宁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市局直属各学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