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宁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星河明珠湾杯”校园足球比赛圆满收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普宁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星河明珠湾杯”校园足球比赛历时18日,圆满收官。7月2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举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普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主持。

  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在仪式上致辞,提倡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倡导推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争一流、报效祖国”的校园足球文化,希望各参赛队伍树立榜样、再创佳绩,带头掀起我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的高潮,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足球教学水平,为我市校园足球文化和办学特色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足球比赛由普宁市教育局主办、普宁市第二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协办、普宁市星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全市有57支校园足球队参加,从7月11日开始,经过18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高中、初中和小学各组别名次。普宁市第二中学代表队和流沙北街道西陇小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高中、初中男女组冠军和小学男女组冠军。本届足球比赛还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和优秀裁判员等奖项。

  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星河地产普宁公司副总经理林毅,星河地产普宁公司人力行政部副总监简勇军,普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普宁市第二中学校长李文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副校长陈锋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校园足球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和优秀裁判员等颁奖。

  据悉,普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一直以来,不断加强学校体育的教育教学,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大力发展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并成功举办了五届校园足球比赛,有力地推动我市校园足球文化和办学特色的发展。本届校园足球比赛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比赛,对学生足球兴趣的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锻造起到有力的推动,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达到鼓舞士气、沟通感情、凝聚人心、丰富课余文化体育生活的目的,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凝聚力,共同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具有深远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