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九月,原本是充满希望与收获的季节,适逢中秋佳节临近,想必,您常年在外学习工作、奋斗打拼的亲戚朋友们,此刻早已做好返乡计划,打点好归家行囊。然而,眼下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这趟团圆之旅,很可能变成病毒传播之路。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您和孩子们的健康,为了孩子们的正常上学与学习,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请告知在外的亲友非必要不返乡

  千里一轮圆,有爱即团圆。希望您将梦牵魂绕的团聚暂藏心间,告知在外亲友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如确需返乡,特别是从深圳、广州等重点地区返乡的,请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二、请自觉减少聚集和外出

  相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请您暂时缓缓集体聚餐的邀请、呼朋唤友的冲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前往商超、门店、娱乐等人群聚集性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建议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地区。

  三、请自觉做好日常防护

  居安常思危,未雨先绸缪。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接种疫苗,养成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这段时间老师给您打电话,请一定要积极配合,为自己负责、为孩子负责、为整个社会负责!

  四、请自觉坚持健康监测

  防疫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单位,及时就近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所有人都在努力奔跑、接续战斗。我们虽然不能站在冲锋陷阵的一线,但我们可以尽微薄之力,牢牢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今天的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多更好的相聚,而您的理解与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是对您的孩子最好的教育。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筑牢防控堡垒,共同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普宁市教育局

2022年9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