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市教育系统“三转三再”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从普宁发展实际出发,经过反复研究、深入思考后审慎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躬身入局反思,挺膺负责干事,以身作则参与,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以扎实工作成效答好“发展六问”和“作风八问”,实现“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黄锐亮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关键,抓住重点,确保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在市教育系统落实落细。一是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召开动员会、学习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四知”和“八破八兴”,对照各项问题躬身自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破顽疾、兴新风。二是要重点围绕精神状态、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等方面,通过加强教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教育队伍。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三转三再”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切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的防治工作;规范校车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聚焦校园消防工作,落实防范措施;要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大整治;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用好教育宣传阵地,传递教育正能量;要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单位党员干部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会议还就市教育系统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作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各教育组、局直属学校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组人员和局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园)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