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普宁籍返乡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返乡同学:

  寒假将至,此刻,或许你已顺利返乡,或许你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返乡归途,也或许你仍在勤奋学习,但无论你身处何地,家乡始终惦念着你们,欢迎你们回家。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大家顺利、安全、健康返乡,持续巩固普宁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教育局特此温馨提示:

  一、主动登记报备。即将归来的同学,请提前通过“揭阳返乡二维码”(详见信末)或拨打村(社区)电话等方式进行登记报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返乡时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也立即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途中防护。请提前了解出发地与途经地疫情动态,及早规划路线,建议尽量统一包车点对点返乡,或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绕行高风险地区或不在高风险地区中转。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免洗液等防护用品,全程做好防护,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时,严格佩戴口罩,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做好守护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遵守属地政策。返乡后请按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第一时间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要求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期间不聚集、不串门,谢绝访客,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四、支持防疫大局。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同学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家乡的希望和未来,家乡是你们的后盾和港湾。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平安,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普宁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