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上午,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筑牢防线,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等参加活动。

  督导组先后到普宁职业技术学校、普宁二实学校、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普宁市第二中学实地调研督导,认真听取各学校相关工作汇报,并到各学校食堂察看厨房设备、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材储存、食材制作加工和留样、食堂各项记录等相关情况。

  督导组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家长关心、群众关注的大事,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不断优化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力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索票索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要推进“数字台账”建设,强化“数字监管”,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模式提质扩面,进一步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


来源:普宁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