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7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回望近三年的抗疫之路,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家校携手共渡一道道难关,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尽最大努力守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俯拾记忆碎片,过往一个个感人瞬间依然历历在目,疫情三年,我们用爱与担当,书写出普宁教育时光轴线上最有温度的篇章!在此,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朋友一直以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新形势下,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理解“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这句话的分量。守好自己,就是守好我们的“家”、我们的“城”。市教育局特发出以下倡议:

  请多一点乐观从容,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为自己接种一剂“心理疫苗”,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必恐慌。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防控经验的积累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优化,加上全体师生与家长万众一心、密切配合,我们有条件也有能力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请多一些自律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减少社会活动,降低感染风险。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和情绪波动,常通风,勤消毒,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卫生。如果您及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不要焦虑和恐慌,自觉做好自我隔离,必要时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请多一分理解配合,凝聚教书育人合力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的学习节奏有所影响,但是防疫并不等于放松学业要求。请教师、家长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了解最新防控政策,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平和心态,以身作则,共同打造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教育生态。请全体教师继续坚守育人初心,推动教育教学稳步前进,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教学,要科学安排教学内容,打造有水平、有质量、有温度的课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做到备学生、备内容、备教法,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

  请多一寸刻苦光阴,美好终将不期而遇

  希望同学们明白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在学校线下学习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合理把握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努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家线上学习的同学要在老师上网课时务必紧跟老师节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自主学习,切不可自我放纵,沉溺于网络、小说等不良爱好,荒废学业。

  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同行,共赴春暖花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普宁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