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促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规范发展,4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焕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黄锦彬通报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并部署规范管理及落实“十四五”工作任务等下一步工作。普宁市第二幼儿园、流沙东街道北山中心幼儿园作幼儿园管理经验交流,普宁市第一幼儿园分享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幼小衔接项目工作经验。

  温伟涛在会上讲话,他结合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及“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就推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理清办好学前教育的工作思路。要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善育”迈进,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优质普惠幼儿园的美好期盼。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加快公办学位建设,加快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推进市级示范幼儿园认定,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要聚焦办园方向,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聚焦科学保教,坚决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聚焦教研科研,为学前教育的科学发展提升专业支撑;聚焦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聚焦无证办园专项治理,全面消除无证办园安全隐患。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规范学前教育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要建立中心幼儿园与乡村幼儿园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健全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推进学前教育“双普”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责任、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求。各教育组要再次召开全面部署规范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及普惠教育资源工作,要成立专门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强化工作措施,生动回应和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共同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健康、普及普惠发展。

  市教育局相关分管负责人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幼儿园园长,各教育组组长、学前教育专干和各乡镇场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