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强镇第二轮复评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在2023年底全市教育强镇(乡、街道)通过复评,5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教育强镇第二轮复评工作动员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创建教育强镇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决策,是进一步提升普宁教育发展水平的民生实事,也是推动普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举措。教育强镇复评是对我市各地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普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契机、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实干的精神,优质高效完成教育强镇复评验收任务,努力开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复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复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强镇复评作为当前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复评迎检工作。要以这次教育强镇复评为抓手,找准教育创强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补短提质,把强镇复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确保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非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规定要求,全面提升复评迎检工作成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学校调整布局,大力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全面增强教育综合实力。要精心准备复评资料,做好复评材料的收集、整理、归纳、补缺和校对,确保材料真实、齐备。三凝聚工作合力,打好教育强镇复评整体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打好教育强镇复评整体战。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复评目标如期实现。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评,推动各项复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顺利通过复评。

  林建文还就人居环境整治、校园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教育强镇第二轮复评有关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教育组组长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