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万多名考生今天迎战高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9:31 浏览次数:- 【字体:

  寒窗苦读,为梦绽放。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我市有24362名学子在6月7日至9日迎战高考,莘莘学子将为理想大学、人生梦想在考场上展开公平的竞逐和较量,期待广大学子在沉着冷静的发挥中,展现最佳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今天上午,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我市2万多名高三学子奔赴各个考场,为梦想而战。

  早上7点50分,记者在普宁市华侨中学考点看到,考生正在陆续进场。虽然距离正式开考还有一段时间,很多考生就早早来到学校进场。在赶考的路上,有坐大巴车集体前来的师生,有学生独自前往的,也有家长们开车送来的。考生们精神勃发、自信满满,带着梦想出征,即将进行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

  考生家长  张女士:祝我的小孩心态平衡,正常发挥就可以了。祝愿所有考生超常发挥,金榜题名。

  考生家长  方先生:(希望孩子)发挥平时水平就可以了,保持平常心。希望所有考生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考出好成绩。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市公安交警、供电、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上岗集结到位,赶赴各考点执勤,通力合作,确保考场及周边秩序稳定、保障服务有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普宁华侨中学副校长  黄旭东:普宁市华侨中学考点共108个高考考场,考生3065人。我校严格按照广东省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提示和考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考试组织工作。为确保高考安全、公平,我们更加注重标准化考点的建设和管理,做到高清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到考点的内外所有区域、考场内外区域及楼梯通道。根据新要求,今年,所有考点均须配备智能安检门,我们共设置4台智能安检门,每台安检门布置4支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的队伍,彻底杜绝考生携带手机、高科技作弊设备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和考场。

  我们在视频控制中心安排12位视频监考员,每人负责9个考场,监督各考场监考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同时,我们还做到人脸识别全覆盖、5G信号屏蔽全面覆盖,覆盖考生活动区域(包括考场、洗手间、通道)。针对第三天考试组织存在考试科目多且不一致、考场座位调整变化等特点,我们制订第三天考试考务实施方案,加强指引,确保考生候考休息、进退场、食宿和往返有序。我们还组建了包括公安干警、校园保安和骨干教师为主力的安保队伍,为维护良好的考场秩序保驾护航,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暧心高考”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广东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考试实行“3+1+2”考试模式,由3门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艺体类考生还需加考相应专业术科考试。今年我市共有报考学生24362人,比去年增加2655人,其中普通高考22769人;全市共设置11个标准化考点,普通考场781个,备用考场33个。

640.jpg


来源:普宁电视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