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校园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7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主持召开普宁市校园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办负责人,各教育组和市局直属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温伟涛在会上讲话,传达了揭阳市加强全市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揭阳市教育局部署加强全市校园规范管理工作要求。就加强我市校园规范管理工作,温伟涛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园规范管理工作的深远意义。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国旗悬挂、课室课桌管理、运动场地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依法依规落实管理,规范要求,确保上级领导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二是要立即组织行动,全面开展校园规范管理自查自纠。要根据加强全市校园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落实整改,逐项销号。各教育组要在各学校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全覆盖。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校园规范管理整改到位。各教育组要根据自查情况,结合各学校日常监管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复查。市教育局将派出联合检查组,对各地各学校开展督促检查,深入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或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规范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各地各学校要以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成效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机制,长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我市校园规范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怡铿在会上传达了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市教育局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线条分别布置加强全市校园规范管理相关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