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普宁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市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为我市参加揭阳市第九届班主任能力大赛选拔优秀人才,8月16日至8月19日,我市举办了2023年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8月19日下午,颁奖仪式在普宁市第一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彬,以及市教育局教育股、市第一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5个项目单项一等奖的选手,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综合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颁奖。

  温伟涛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对我市班主任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展示班主任的能力和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温伟涛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名”工程,特别是市委黄锐亮书记多次指示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管理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作用。在讲话中,温伟涛向班主任老师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当好“立德树人”的表率,示范带动所有教师坚守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创新育人形式和方法,提高德育成效,全面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全健康人格。二是要当好专业发展的表率,积极开展实践和反思,走上一条自觉、自信、自强的班主任专业能力发展之路,勇做新时代教育的点灯人、思想的启迪者、班级的建筑师。三是要当好爱生如子的表率,发现学生的优点,挖掘学生的潜力,精心引导、耐心培育、仔细教导、关爱照顾学生,把“师爱”刻印在学生的成长时光里。四是要当好无私奉献的表率,以先进典型教师为榜样,勇挑重任,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为把普宁教育打造成粤东地区有地位、有影响、有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标杆而共同努力。

  黄锦彬在颁奖仪式上宣布比赛结果,评委组林小露、陈俊洪、陶明琼三位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普宁市教育局主办、普宁市第一中学承办、揭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张培涌工作室协办。比赛吸引来自全市80位优秀班主任同台竞技,我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学员和中小学骨干班主任600多人次观摩了比赛现场。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内容包括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带班育人方略、书面测试等5个项目,全方位考察班主任教师的教育理念、教育机智、教育技能与方法等专业知识和能力。赛场上,各单位选手沉着应战,激情演绎,充分展示我市中小学班主任的亮丽风采。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普宁市第一中学范冰、普宁市第二中学黄慕红、普宁市普师高级中学张楚英获得高中组综合一等奖,普宁市第二中学郑慧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黄晓霞、梅塘镇安仁初级中学张浩如获得初中组综合一等奖,占陇镇西楼小学蔡思琪、大坪镇龙坑小学魏瑞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陈婉静获得小学组综合一等奖。比赛还评出各组别综合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各项目单项一等奖若干名。对荣获综合一等奖者授予普宁市“十佳班主任”称号,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者授予普宁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普宁市第一中学、普宁市第二中学、普宁市占陇镇教育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