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31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欢迎新教师入职,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在13楼会议室举行首次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出席仪式,并在仪式上讲话。他对22名优秀人才加入我市教育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们要珍惜新身份,在把握当前教育形势中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涵养大师德,在追求教育理想中不断升华为人师表的内涵和价值;要锤炼真本领,在履行岗位职责中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为普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仪式上,全体新教师面向鲜艳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全部力量。嘹亮的声音,铿锵的誓言,表达了他们的初心使命、热血青春。

  座谈会上,市华侨中学校长苏明龙和新教师代表分别作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我市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作交流发言。

  参加仪式的还有市教育局其他班子成员、人事股全体同志,2023年新聘用的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及所在学校的校长、学生代表等。

  据悉,为引进我市高层次人才,今年,市教育局面向高等院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博(硕)士研究生和急需紧缺专业教师两场次,共公开招聘教师22名,其中有9名硕士研究生,教师多数来自国家211、985和双一流重点高校。这22名新教师分别进入市第二中学、市华侨中学、英才华侨中学、市第三中学、普师高级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任教。举办此次入职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任教师的政治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新教师了解我市教育文化和教学理念、适应岗位、为我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