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到后溪乡等地调研“三所学校”建设情况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到后溪乡、大坪农场、大坪镇就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后溪乡、大坪农场、大坪镇教育组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温伟涛局长先后到后溪乡后溪中学、埔楼小学和后溪乡中心幼儿园、大坪农场梅星小学、大坪镇大坪小学和大坪镇中心幼儿园、大坪镇埔岭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大坪镇埔心小学等学校(幼儿园)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教师宿舍、学生宿舍、教室配套、厕所等建设情况和学生上课的情况,并分别与教育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学校班子及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后溪乡、大坪农场、大坪镇“三所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质量、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和经费保障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就“三所学校”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措施分别作了汇报。温伟涛对后溪乡、大坪农场、大坪镇“三所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表示赞扬,并就推进“三所学校”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大势促发展。要求乡镇场教育组紧紧围绕普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普宁市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序实施“三所学校”建设,发挥“三所学校”上联城区学校、下带乡村学校的“支点”作用,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增效提质。二是突出特色争优质。要明确公办寄宿制学校、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的办学方向,要办有特色的优质学校和幼儿园,充分发挥这些中小学、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办出学校和幼儿园特色,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严谨治学为人梯。鼓励教师克服困难,激励教师干事创业,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为山区教育多做贡献。四是全面规划谋长远。要做好规划,完善公办寄宿制学校设施设备配套建设,进一步着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加强学校管理,办好公办寄宿制学校,推动乡村教育的优质发展。五是最是情怀动人心。要加强对乡村教师的关心,为老师创造一个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环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要关爱关注山区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六是奋楫笃行立新风。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踔厉奋发,聚焦质量,提升内涵,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学校或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阶段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普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行动方案(2023-2027年)》和《普宁市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断提升乡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和公办寄宿制学校(简称“三所学校”)办学质量,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努力办好“三所学校”。各教育组和各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建设,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创建绿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市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相关附件: